10 October, 2014

吉祥与我

佛光山有一只可爱的猫叫吉祥。第一次见到它时,她就躺在靠近电梯的地毯上。感觉它很慈祥。听一位师姐说它是一只流浪猫,有一天,它就走进了佛光山。师父们就收养了它,便帮它取名叫着吉祥,因为大家上上下下都祝贺大家吉祥。它几乎也接受自己的名字,每次叫它吉祥,它都会有回应。它不是普通的猫,因为自从住在佛光山,它开始吃素食。它应该已经习惯吃素,不然它应该早就离开佛光山了!

今天我叫Karen老师帮我找clip board。她很乐意帮我找,就当她看见吉祥时她就冷傻了眼。因为她非常怕猫,她让我想起了Fifi,因为我以前也是很怕猫。不懂何时我已经不怕猫了,或许是因为吉祥吧。它很慈祥的靠在我的脚,仿佛它告诉我它喜欢我,让我安心。我看见Karen老师那么害怕,就赶紧把吉祥带去B1,是它经常走动的地方。

回想起来,我才发现我不怕猫了。我已经把恐惧转为爱。我每天都祈求众生的平安快乐。或许每天的祝福,让我身边的人事物也随着改变。执着只会让人痛苦,不如放下才能让自己有更大的心,接受每一人事物。

我想为什么两年前,佛语就告诉了我不要执着,因为一切都会过去。终于开始了解佛要告诉我的事情。虽然是慢很多拍,但慢几拍,好过没领悟到任何东西。感谢佛陀的智慧,教导我如何以礼待人。没有100%的好人,也没有100%的坏人。因为每个人都在每天学习,走向成佛之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