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May, 2008

震撼人心的那只小手

一場大地震,夺走了大约4万人的生命,而死亡人数仍在待续增加中。
一夜之间数十万人家破人亡、流离失所
天真可爱的孩童一瞬间成为孤兒-数以万计
一具具尸体不断地从废墟中抬出來

若是站在災民的立场
看着自己的亲人的尸体
那种悲痛,心酸和淚水潰堤
到最后无助地崩溃

2008年5月12日 14:28 7.8级的强震
大自然災害的威力
足以让高楼大廈、平民楼房、百年建筑、公路大道一瞬间夷为平地

Photobucket

这是5月16日晚拍摄的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发掘现场的一幕,一名死难学生手里紧紧擦着一支笔。 新华社发(刘忠俊 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我看着电视上的画面,无言以对。。。 在安逸的环境下生活,我总是会不断地埋怨周遭的人,事和物。是否该停下腳步,看看自己,其实是多么幸福的! 至少我没有生活在恐慌和惊吓,从来没有处在随身火热之中。

在此,
为遇难不幸身亡者深深地默哀
而那些被逼截肢保命的幸存者
小小的生命突然变得特别坚强
对于他们的強烈求存的意志力
而感到佩服

患难见真情,可以感受到处处有温情
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捐款赈灾
救援队伍日以续夜的展开救急行动
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,感动到我
我以最高的敬意敬佩他们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