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pril, 2008

语言

昨天看到我的朋友写中文博客,也激发了我写中文博客的兴趣。

哇, 我好久没有写华文字了。感觉好陌生喔。。。仿佛这是初学者的作品。别管了写了再说哈哈,有错别字请多多包含 :)

最近我的同事们都心血来潮学起日语来了。大家都开始讲起日语,感觉在日本公司上班哈哈。。。我好久没说日语了,好多话都忘记,只记得单字的 Hiragana 和 Katakana。用法全部还给老师了。

当初学日语是因为单纯的想要听和看得懂日剧,可是慢慢的我也开始爱上它的日语歌和它的独特的文化。我一直向往去日本走一趟,但因为经济情况不允许,所以一直都没有去。或许在这1到2年内,该好好的计划一下去日本的行程。

想当年我的华语是顶夸夸的,英语是差到掺不忍睹。现在朋友都说我的英语进步了,我的华语能力反而退步了。好多字都忘了这么写!我花了花了阵阵一个钟头写,以前我哪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写完。

咳。。。我说阿,语言这种东西,需要天天看,天天说,天天写,才会慢慢进步。。。 这也是一种必要的谋生技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