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December, 2020

Day 54: 今天你有空吗?

有一位生意朋友前几天前约了我,然后爽约。

我不信任喜欢爽约的人,尽管他们的理由有多充足。
因为他的行为已经告诉我,他不可靠。
爽约,只会让他的人品大打折扣。
他可以不在乎他的时间,但我在乎我自己的时间。
他再换时间,我已经有别的预约了。

想问别人:“今天你有空吗?” 也是一种人与人沟通方式。

现代的人的自主性都很高,也比较有时间观念。
很多人早就安排行程了,很少能够“随传随到”。
有些朋友也不喜欢当天或临时被约出去。
尤其周末时,我们可能也想要有自己或与家人的私人时间。

学问很大吧!

来临的长假期,你有什么安排呢? 无论你想独自度过,或你有心和朋友见面,最好及早规划,不要当天才约或爽约喔。

提前预约,方便自己,也尊重别人。

No comments: